Sunday, June 8, 2008

2001: A Space Odyssey

星期六终于买下了2001:A Space Odyssey。1968年的电影。看完之后我还是难以置信,这是一部1968年的电影。

我第一次看科幻片看到背部发凉。那种感觉很奇妙,奇妙得不知道要如何和别人分享。第二天我将DVD借给屋友看时,我又忍不住看了一下。结果屋友也是看到不能自拔。电影光碟附送了其他的special features,如影评人、演员、其他大导演等一起点评这部电影和Stanley Kubrick,结果一看下来,半天的时间就这样溜走了,窗外天色早已昏暗下来。

有人说每个人看这部电影都会看到不同的重点,它最厉害的地方就是会让你思考。好的电影带给人太多启发。Stanley Kubrick 真是一位伟大的导演。

3 comments:

张道清。梅花鹿 said...

这么说,那这部戏就是“不可思议的戏”了? (套用luffy的口头禅)。

据闻这部戏是经典中的经典。人类的想像力,有时是可以跨越时空和时代,不论什么时候,都依然令人动心。

因为那份想像力,是艺术,不单纯是科学。

非常期待这部电影...

左眼 said...

如果你不介意看變態一點的...他的clockwork orange(發條橘子/發條橙)是另一個經典(喜歡古典樂的人更應該看)

钪凯 said...

科幻片迷必看的电影之一。也是模型迷必看的电影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