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12, 2008

The Dark Knight

The Dark Knight 上映的时候,我人在悉尼。在一个下着绵绵细雨的午后,我背着相机,在悉尼唐人街来来回回穿梭,拍不到什么照片,双手早已经冻得僵硬。我走进了城里的一家电影院,看着The Dark Knight的电影海报发呆。在外头一个多月,除了在飞机上看了几部电影之外,一直没有机会泡电影院。现在最想看的就是这部蝙蝠侠电影(而且我还身处Heath Ledger的家乡呢)。

在一大堆的美国英雄漫画电影当中,蝙蝠侠一直是我的最爱。我对蝙蝠侠的印象不深,不过却独爱每一集剧中的坏蛋,Joker,企鹅先生,Cat Woman......最后我买了票看了一部电影,不过不是蝙蝠侠而是Kung Fu Panda。(我了解蝙蝠VS熊猫落差很大,但蝙蝠侠已经约好要回KL和朋友一起看,我出来闯荡江湖当然讲个“信”字,于是我只好忍!)

结束飞行后请了两天病假回了KL养身体。当然感冒不是什么大病所以还是跑去和朋友看了电影。花了20令吉,在The Garden的豪华电影院里看了我期待已久的The Dark Knight。看完后Joker的颠疯表情一直在脑中挥之不去。Heath Ledger可曾想过他的演出如此精彩?我在电影院里一直期待Joker的戏份可以多一些,一直希望下一幕他又出现,嘿嘿哈哈哈的乱笑,然后问:Why so serious?接着又忽地悲情起来,诉说自己嘴角的伤痕是如何得来。

当晚回家以后,重温了旧版蝙蝠侠。Jack Nicholson 饰演的Joker,曾是如此的经典,如此浮夸。只是和Heath Ledger的颠Joker相比,却又少了一份深沉和恐怖。

我一直觉得这部电影最精彩的地方,就是看Heath Ledger的表演,故事情节,其他角色当然也在水准之中,不过Joker的锋芒毕露,除了掩盖许多角色的光芒外,还足以弥补电影中较为平淡粗糙的部分。Joker最后并没有悲壮地死去,而是遭到活禽。也许导演只是想埋下伏笔,让Joker在下一集中再次登场。然而现在Heath Ledger不在了,谁还能接手演活这个阴森疯癫的角色?

电影好看吗?我想说的是单单为了Heath Ledger入场已经值回票价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