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Walle


我一直是Pixar动画迷。在墨尔本看Kungfu Panda时看到了Walle的预告片。期待期待。今天终于看了。

老实说故事并没有太大的惊喜。这可能和迪士尼联手制作有关,所以主体极为健康,更肩负一种教育观众的使命,当然温情加大团员结局是少不了的。

不过电影还是有不少吸引人的地方,比如男女主角(Walle和Eve)的造型都非常讨人喜爱。不管是男女主角或其他机器人都没有什么对白。能给一堆铜铁那么丰富的表情和肢体语言实在不简单。电影开场前的Pixar极短篇不容错过。片末播出工作人员名单时,背景动画也很用心。

我喜欢电影里面的怀旧情怀。从配乐、小物件、到大玩《2001太空漫游》桥段,都让看懂的人发出会心一笑。年代不同的小朋友,可能什么也没看出来。

这倒让我很庆幸我和这部电影的幕后功臣是生长于同一个年代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