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4, 2008

那年常听的歌



那一年我住在马大第四宿舍,C座,301号房,就是楼梯口一转角的那间。房间和房间隔着的那一道墙,隔音效果并不见得很好。常常我在房里大声一喊,隔了几间房的朋友就应声回话。

那时念电脑的我是三楼中拥有电脑的少数人家。安装了一台不错的喇叭,MP3的歌变成了室友还有邻居们一起听的歌。

我记得有个时期我就一直在重复的听“情书”。没有什么原因就是觉得好听然后就这样听了一段时间。之后这首歌就慢慢消失,被其他歌曲取代。

后来当DJ的时候,夜深人静,选歌时就会想起这些陪伴我走过大学生活的歌曲。“情书”仍在【我最喜爱张学友经典名曲]的歌单里。

今天点了这首歌请很会唱歌的同事唱给我听。听着听着大学时期很多回忆都回来了。喜欢一首歌,有时和歌曲本身无关,而是和这首歌曲记录的故事有着更大的关连。

我喜欢情书,因为我永远怀念大学那年,在宿舍里听歌的美好时光。想起偶尔你们会大声喊过来,叫我把歌曲声量调得更大一些,我就傻傻地笑了。

亲爱的朋友们,你们都过得好吗?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呵呵,301号房...
我以为,不会真的听见有人说:“ 某某某住301号房"也!有点惊讶咯。呵呵。因为, 那是我写文章时,惯用的房号。 无论是宿舍、酒店、酒吧、包厢,都会用这个号码。呵呵,吓到...
情书,是在梁静茹的翻唱后,才有印象的。或许,张学友那年代,离我不是很近咯。但,比较喜欢梁静茹的咯。因为,没有那么...悲伤吧

onlyYesterday said...

301是我真正的宿舍房间号码哦。
我本来就是和3及1特别有缘的人。我现在办公室离得分机号码是213:)

梁静茹的版本少了张学友的神情咯,当然也好听。因为《情书》本身的旋律就非常动听。

冰块你很年轻咩?哈哈哈

Anonymous said...

呵呵呵...2008年,不小过15,但也不超过16。但是,年龄,不过只是一个人在这人世间溜走了多少年的时间记录。我这么认为。所以,不是很重要的一环。呵呵...好像太严肃了。

蝋燭の芯 said...

嗯嗯,那么该分享一下你飞跃马大校园的日子,告诉我们那段闪亮的日子啦!

“情书”,我也很喜欢。张学友版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