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December 23, 2008

呢喃

今天同事msn上写着你会如何简单形容或总结你的2008。我说我能用“如梦人生”来形容我的2008吗?她说我应该是飞行多过着陆的一年。那我可以说成“漂浮的一年”吗?她说不好太灰了。会灰吗我觉得那是我这一年具体的感受。我过得充实但是就是有点不踏实。有点梦幻。有点仓促,来不及细看沿途的风景,就匆匆留下我的背影,赶往下一站。

同事说她的2008可以用4个字形容:不过不失。这应该是很多人选择的答案吧。长这么大了学得最好的应该是对自己坦诚,还有宽容。不过不失,大目标没达成,小心愿陆续实现,还有什么好计较呢?我说这一年我几乎都没有订什么必定实现的大目标。人生的惊喜、意外那么多,计划又有什么用呢?好好活在每个当下吧。

你问起在这里有没有什么让我觉得有归属感的?我想了一想,摇摇头。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已经学会了不去占有,同时也不觉得自己属于任何人,也许除了家人外。长大之后就会慢慢变成这样吗?

今晚在公园里吹着凉凉的晚风。抬头望被组屋包围露出小小一角的夜空中,有几颗星星,微弱地闪着光芒。然后有一团云被风吹过。后来又有一架飞机飞过。我的心里和脑袋里都是空空的,我喜欢这种宁静的感觉。

人生也许就是好好活在那一刻不要往下想太多。虽然我也不知道这样是不是一件好事。

1 comment:

蝋燭の芯 said...

飞行多过着陆?呵呵!很好,和我一样。这两年一直在飞,我喜欢飞。

喜欢你这一篇呢,有点云淡风清的洒脱。淡淡的,却令人有点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