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9, 2009

元宵节快乐


去年的元宵,我在加德满都。那时期,加德满都的情况有点糟。南部罢工,汽油材油等燃料运不进首都,加上几个月没下雨,许多河流水位偏低,水力发电操作受影响,加德满都各地区每天轮流停点2次,每次4小时。

元宵节那天,我刚到加德满都没多久,还没习惯查看停电时间表。吃完晚餐,才发现回旅馆的路上一片漆黑。噢,是停电了。还好是十五,月亮又圆又大,月光下,我愉快地散步回旅馆。

那是我度过最漆黑也最寒冷的元宵节。

今年的元宵,困在办公室里继续加班。你说报纸上写今晚有月蚀呵。噢是吗?好像都与我没有太大关系了。

昨晚在办公室呆到8点一刻,等车的时候开始刮起了大风,风呼啸,晴空万里,一路上我清楚地看到那又圆又大的月亮,广播上说那是不知多少年来最圆最大的月亮。我用手机拍下了。整个晚上风很大,我在冷风中,与寂寞一起看月亮。

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图片:2008元宵在尼泊尔拍下的月亮,现在看起来还感觉到它在微微发光呢。

2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你也一样。元宵快乐。其他的事留给明天。

张道清。梅花鹿 said...

人到了一定的年纪,就会格外珍惜每一次的节日。曾几何时,元宵节对我们来说是没多大的意义。

每一个微小的节日,就会让人格外思念一些人,想念一些事情。

同样的月亮,在不同的地方,会有不同的面貌感觉,却系着相同的感情。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
灭烛怜光满,披衣觉露滋。
不堪盈手赠,还寝梦佳期。”

元宵节快乐 - 明月常在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