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21, 2009

秘密會隨著歲月老去嗎?如果你能閲讀,你應當感恩。

當年Leonardo和Kate Winslet一個帥一個美,兩人都青春無敵的時候,我真的不覺得他們有何特別。Jack和Rose並沒有感動我。今天兩人的青春已經所剩無幾,但實力卻發揮得淋漓盡致。我尤其喜歡Kate Winslet。她真的老了很多,但是舉手投足,都戲味十足。

新加坡VIVO CITY的EUROPA CINEMA正在上映著[The Reader]。Kate Winslet,Ralph Fiennes,德國新晉演員David Kross主演的這部電影,要21嵗以上的大朋友才能買票入場觀賞。如果你在新加坡,請不要錯過這部好電影。

電影改編自德國暢銷小説。節奏緩慢但故事緊湊。也許你需要多一點點耐心,去看導演Stephen Daldry如何把故事好好講完。

我很喜歡這部電影。演員,劇本,導演,攝影,沉靜的配樂,都起著奇妙的化學作用。


很久沒有看電影看到掉淚了。這絕對不是一部煽情的愛情片。戲裏說的是愛情嗎?噢不,它要說的實在太多了。

我不知道每個人從電影裏得到了什麽,對我而言,我得到了很多,我很滿足。

PS:魚你什麽時候要和老王下來走走?在電影下畫前吧我覺得你一定會喜歡這部電影的。

7 comments:

steve tan said...

Great movie, I was suprised at how ugly Kate Winsle allowed herself to look in the movie.

Just one complaint :It would be much more convincing if it was shot in German language with subtitles.

secretgarden said...

不会阅读
并非一件丢脸的事
知耻近乎勇
然后学习
悲剧才不会发生

onlyYesterday said...

steve,
完全贊成。我想找原著小説來看。
但是我很喜歡kate winslet的演繹。
你看到一個三四十嵗的女人到七八十嵗的時候,那份溫柔的愛意(是愛情嗎)讓她眼神裏透出少女般的神采。
你有留意到少年版和中年版男主角臉上那一抹笑容是一樣的嗎?
男女主角最後的對手戯看了真令人難過。
有些東西會隨著歲月老去,有些東西,卻永遠都不會改變。

秘密花園,
你應當在精神飽滿的時候再看一遍。
這故事裏要說的太多。我沒有辦法解釋清楚。
去和R多看一遍吧。

pepC said...

处在狮城该多好...

onlyYesterday said...

pepC,
這裡是一個不適合長期生活的地方。
這裡最大的問題就是,
哪裏都是一樣的。
在這裡唯一讓我覺得安慰的,
是治安好。還有一流的電影院和圖書館。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哦。我也有同感。
我把这部《The Reader》一分为二。
上半段的铺成,让后半段更显真章。
那种哭泣的念头,不是因为某个片段或文字。而是整部电影的精神,让我在看完电影后,才一直哭。这是我第一次看电影,看完,曲终人散后才满目地哭。

Hew said...

我是在Eternal Sunshine後才算開始真正地喜歡上Kate Winslet. 我也是少數沒有為Titanic瘋狂的人.

這部電影我是在飛機上看的. 之前的影評人就已經對之推崇有加. 她演得超超超好. 尤其和男孩去郊外騎腳踏車玩時...

甚麽是愛情? 其實甚麽都可算是. 一個眼神, 一句小說裏的對白, 一輩子怎麽選擇都錯的決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