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3, 2009

每日一電影



星期天晚上看了Benjamin。星期一晚上看了Slumdog。
Benjamin出生時是一個得了衰老症的怪胎。後來越活越年輕,最終還是健康長大了。
Jamal是一個健康活潑的正常寶寶。他像許多印度窮困的小孩一樣,天生天養,最終也長大了。
Benjamin,帶點童話色彩,絮絮說著愛和人生的道理。美人美景,一流的化妝技術,服裝場景,真是賞心悅目。
Slumdog,用繽紛的印度色彩,節奏明快地說起愛和人生。貧窮,髒亂,暴力,那駭人的垃圾,讓人大開眼界。
看完兩部電影,有點覺得人生啊,就是這樣。
Benjamin電影裏有一句對白:"最後一刻,你只能坦然接受。"
Slumdog最終的答案是"It's written"。
好像大家都躲不過宿命。

6 comments:

steve tan said...

A movie a day
Keeps doctor away

Anonymous said...

只是想说真的好巧,我们在同样两天看了同样的两部电影。

onlyYesterday said...

steve,
yeah;)

無名,
有緣人貴姓啊?真的很巧。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看了Benjamin,是一部难得可以让我看得很投入的电影。今晚将看第二部!

onlyYesterday said...

Sze Min,
Benjamin讓我想起Big Fish和Forest Gump.
你看過這兩部嗎?沒看的話也很值得一看的。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Forest Gump看過了,不過很久以前。Big Fish還沒看過。相信如果重新看Forest Gump,會有不同的感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