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19, 2009

最近在聼的歌


在辦公室裏忙碌忙碌忙碌。忙忙碌碌中最討厭聽到那些急促毫無節奏的也不輕盈的腳步聲,還有大家關在冷氣房裏喉嚨乾燥發出的嗯哼哼怪聲或乾咳聲。

唯一值得慶幸的是辦公室裏可以戴著耳機工作。於是我就這樣,聼著My Little Airport的[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我們無法停止吸煙]專輯,想象自己是一個過著蒼白生活的詩人。

我最喜歡這首歌。

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

詞/ casio/口風琴/ additional guitar: 阿p  唱/曲/guitar: the lee’s 編: 阿p/ the lee’s / nicole
celesta: nicole   唸: 阿p/ nicole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辦公室,無法停止寫詩。
我們是美孚根斯堡與白田珍寶金,金錢對於我們來說,輕如鴻毛。
我們是香港最後一群缺乏社交技巧的詩人,

我們是演奏家、思想家。
我們是迷失在森林裏的旅人,在同樣不仁慈的善良與邪惡之間,與潮人抗衡。
我們在嶺南之風、美孚之巔,在公園、電影院、商場,送別所有成長的記憶。
我們喝著涼茶聽著音樂,大口大口地把煙噴到天上,日出日落,我們如在巴黎法國。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夏天,無法停止抽煙。
我們在炎熱與抑鬱的辦公室,無法停止寫詩。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