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pril 8, 2009

呢喃@溫哥華

終于天氣也變成了我和朋友的話題。

在多倫多認識的新朋友發電郵告訴我,我走后多倫多一切都好,就只缺了好天氣。星期一下雨、下冰雹、下雪,突然一切都從天上掉了下來。

從抵達至今,溫哥華的天氣都很好,陽光燦爛。看到天氣預測說今天氣溫是17度,差點就要跳起來歡呼。很多人已經換上春裝,紅橙黃綠藍靛紫,整座城市活潑起來。哪像紐約或多倫多,大家都穿黑灰色的冬裝,原本已經冷風嗖嗖的城市,寒意更深了。

下午經過碼頭時,風很大,陰涼的地方,冷風刺骨。每個人都急奔向有陽光的地方。我終于也像許多老外一樣,愛曬起太陽。這整個月都在外頭暴曬,鼻梁上已經曬出許多雀斑。這能不能算是為工作犧牲了點色相?

今天完全不想説話,但因爲工作還是要張開嘴巴。有時候爲了工作總要僞裝一下。展現自己是多麽的熱情,還有多麽的好奇。天知道我只是一只悶騷的金牛。我可以活在自己寧靜的世界裏,無比安逸。

真糟糕,今天一直很沒有目標。心情不上不下。看到盛開的木棉也沒有特別驚喜。看見遠處的雪山也沒有興奮得想叫。

剛從外頭回來突然很想煮一壺咖啡。現在滿室都是咖啡香,我卻又沒有了喝咖啡的欲望。

照片:多倫多街頭過馬路時遇見帥哥。趕快照一下。今天其實連拍照也提不起勁。可能真的累了。

4 comments:

张道清。梅花鹿 said...

抽根烟,满脸须根,带半点颓废,

所以说,越堕落越快乐,越帅。

阿賴 said...

曾經在多倫多生活了一年,在溫哥華停留了三個星期。至今依然對溫哥華這個城市念念不忘。
多拍點照片給我們看。

onlyYesterday said...

梅花鹿,
溫哥華很多流浪漢,不怎麽帥噢。

阿賴,
多輪多很冷。很大,人很少。
溫哥華集中多了,至少走在路上還可以有人擦肩。
照片陸續有來。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是PMS的跡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