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11, 2009

快逃吧

我在小岛的周末通常只有1天半或者1天。每次遇到长周末我就迫不及待地飞到对岸。刚过的长周末我困在小岛,突然觉得时间很多。假日外头到处都是人。我没有出门的冲动。朋友约了吃饭顺便到圣淘沙走走。买了票我还有小小的兴奋,来了快两年我并没什么时间去旅游景点走走。结果一下车所有的期待就变成泡沫,瞬间幻灭。在圣淘沙看到的也尽是人和一大堆人造的看不出有何创意或美感的景物。小小的沙滩上看日落时,没有天海一色的无敌海景。视线被无数的货船和货柜挡住。海风里有很重的湿气。皮肤粘塔塔的都是汗。第一次看海看得那么不自在和苦闷。不到1个小时我就说回去吧我们快离开去吃晚餐吧。

照片:我连按快门的冲动都没有。拍下了一张花图。这是天堂鸟对吧。种了一大片,密密麻麻但出奇整齐。连花都那么有条理地盛开。受不了。

7 comments:

子非鱼。 said...

嗯那个沙滩也是人造的。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我剛從Las Vegas回來,那裏全都是假的。除了一路上的山和沙漠。

思斌 said...

很多新加坡的摄影人称那些船只为“自然鸟”:因为一定会出现在海岸线,所以索性就把它们当成生物咯。

steve tan said...

有道是:苦海无涯,回头是岸

onlyYesterday said...

唉在這裡整天提不起衝勁去拍照。
敏,你的road trip一定要拍很多很多照片回來。
steve,你以前最喜歡sentosa了,現在還去嗎?
abin,好我會學會自我催眠,那些不是船是鳥。

平凡女 said...

二月份带家乡朋友去那儿玩,但去到那儿只有惊吓得份,好失望啊!怎么变成如此?匆匆忙忙就离开了,因为真的不想逗留!

可盈 said...

感性的人都不喜欢新加坡。太规矩的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