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17, 2010

那一个怀旧的晚上

在加尔各答的最后一个晚上大家替我践行,带我到城里最好的餐厅,吃了最有名的羊肉大餐后,再带我到对街的pub去听歌。那一家pub,有一支很棒的乐队,吉他手的歌声很摇滚,女主音的音质很清亮。带我去的他们,个个都年过50,他们笑着说,结婚以前,谈恋爱的时候一定来这里约会听歌,如今他们儿女成群,有的还当了爷爷。那些年轻又美好的岁月,就在一首接一首七八十年代的西洋歌曲唱起时,在他们回忆里翻腾着。我记得在那幽暗的灯光下,他们散发着光彩的眼神,还有他们感触的笑容。他们点了一首首喜欢的歌曲,还略略为我介绍歌曲的年代和背景,我呢我也点了一首披头四的歌。我记得离开前,吉他手为我们唱了Hotel California。

1 comment:

notty prince not notty said...

2010
17Oct
星期天

宜聽歌+回憶+看故事+寫博+留言+搞蛋

不宜生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