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29, 2010

歲末感觸良多-1

昨天下班後逛書局,看見許久沒讀的亦舒小說竟擺在書局內最顯眼的位置,單字的書名,就一個《掰》字,真有趣。翻開一看,更是欣喜,那是難得的繁體字版,直排。於是即刻到櫃檯付錢買下。

中學時期開始迷戀亦舒,有些人認為亦舒寫的是言情小說,有人說她的愛情太不浪漫。其實亦舒文筆簡潔利落,從不拖泥帶水,談情說愛總是踏踏實實,更不時加插許多人生道理。前陣子魚重讀亦舒小說時,發現這根本是勵志小說。可不是嗎,書中的女主角多半獨立聰慧,只穿白襯衫卡其褲也顯得脫俗出眾,憑著自身努力,事業平步青雲,更遇上欣賞她的男主角,彼此相惜相愛,攜手過簡單幸福的日子。還有,小說里藏著那麼多正面訊息——有耕耘就有收穫,女性要自愛自重等等,這些道理,亦舒阿姨总是苦口婆心,一遍遍重複著。

不知不覺讀亦舒竟然讀了十多年。

時間自21歲以後不知為何竟越過越快。今年全速前進,來不及悵惘,來不及回顧,竟來到了歲末,忙著慶祝狂歡,忙著送禮抽獎,忙得心都麻木了。我的新年願望?我想最好是可以不必上班,窩在家裡狂讀書,悶了抓起背包相機,買張機票,飛到想去的地方,靜靜地生活,靜靜地看四季變換。

happy me @ taipei, spring 2010
2010年春,初一至元宵都在放假的快乐的我。

14 comments:

阿賴 said...

希望妳心想事成。:)

pepC said...

呵呵~只要妳愿意放得下,妳一定可以得到梦寐以求的梦想!All d best in 2011! U can do it~

潇洒走一回(少俊) said...

Peaceful 2011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我也想这么逍遥

Len小弟 said...

大师!!!!!!!!!!!
(还不轮到我? 哈哈哈哈)

onlyYesterday said...

賴、pepC、少俊,
你們也一樣,新年快樂,心想事成。

敏,
你已經算逍遙了吧,LA今年冬天冷嗎?

Len:
大師啊大師,你睇唔到我系向緊大師致敬咩?

恩妮 said...

我也是亦舒迷呢。

愿你新的一年,快乐平安。

敏子の -零- 距离 said...

人老了,收斂了很多
現在不消遙了

LA已經連續下幾場雨。(開心)
今晚外面吹大風
想必會過冷冷的新年

B.E. said...

我也是追随亦舒多年的读者,其中一个愿望就是把她的所有小说通通看完,一本不漏。XD

新年快乐。

小凉 said...

單是你寫的這段:

“翻開一看,更是欣喜,那是難得的繁體字版,直排。於是即刻到櫃檯付錢買下。”

就很亦舒的文筆了。

Moon said...

昨天,匆匆的一面,来向你说声,新年快乐啊!:)

notty prince not notty said...

新年快乐啊!人生充满希望~别太多感触啊!;p

Anonymous said...

same dreams! this is exactly what's in my mind! 我想最好是可以不必上班,窩在家裡狂讀書,悶了抓起背包相機,買張機票,飛到想去的地方,靜靜地生活,靜靜地看四季變換。

onlyYesterday said...

各位亦舒迷——恩妮、贝尔:
读亦舒的女生最有气质,哈哈。
祝大家平安喜乐:)

小凉:
是啊,致敬嘛。

敏:
我相信你还是个懂得work hard play hard的人。新年快乐,进步!

moon & 王子:
新年快乐!!!

wendy:
我相信你已经在朝着这个梦想前进了!愿你的梦想很快就能成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