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12, 2010

週末。宜沉著

stay calm...

每一個孩子都是父母的投影。我記得我以前常笑我母親是“衝動派掌門人”,母親做什麽都急,碰上了慢吞吞的人,總是忍不住氣。我在行動上不比母親急,但是在個性上,我的衝動指數可能有過之而無不及。

看不過眼的事,我會挺身去理論。看見沒人動手做好的事,我一個人去辦。別人徵詢意見,我即刻回應發言。可是後來我發現,急著出手出口出出點子,可能最先出事,真是出師未捷身先死啊。

打鐵要趁熱,可是往往過熱的情況下,火焰熊熊,我們總是看不清也看得不全面。把事情攤涼,在等待的過程中,學會沉著氣去思考,再找辦法,也許更合適。只是擔心有時候沉著沉著,一切彷如石沉大海了。那Timing那溫度要如何拿捏,靠的不是學問,而是經驗和智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