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24, 2011

2011呢喃-1

今天公司发了花红。看着Pay slip上基本薪水以外那些额外的数字,其实并没有特别开心。这是我工作第六个年头第一次领到花红。会觉得难以置信吧,怎么可能?没有花红的工作怎么能做那么久(而且还做过不止一份)?可是那些年在工作过程中我赚到的太多了,我一直这么认为的。那岂止是几个数字就能替代的。

这样说我是不是在沾沾自喜自夸自己的清高?“嘿嘿,我为兴趣工作,不是为了生活。”这样说就真的太无聊了。真的为了兴趣,就不会选择乖乖上班了。我的兴趣是生活。生活最精彩的部分就是体验。从来不觉得坐在办公室里对着电脑忙完一天又一天能有什么样难得的体验和启发。

有些事情也许要成功就要豁出去。全情投入。像我这种心里一大堆浪漫梦想却又抵抗不了现实诱惑,放不下那份安全感的人,要真正做出点什么成就总是不太容易吧。所有成功的人都一定狠狠地付出过什么,牺牲过什么。有时会忘记自己已经不再年轻,只有在想任性时忽然发现自己失去了任性的权力时才惊觉,青春头也不回地走远了。

2011的愿望,勇敢些,积极些,更努力些,完成另一个小梦想。要加油了。

1 comment:

gRace said...

加油!也祝福你...
谢谢你的分享,给了我一些积极的心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