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17, 2011

記憶中最綠的紐約

NY_stPatrick08

NY_stPatrick01

NY_stPatrick010

NY_stPatrick10

NY_stPatrick03

NY_stPatrick04

NY_stPatrick07

NY_stPatrick05 copy



如果不是2009年的這一天我剛好人在紐約,我想我并沒有機會真正認識這個節日——St Patrick's Day。

那一天,訪問結束后,突然發現紐約市中心的多個街口都封了路,不止車子不能通行,路人也被迫晾在一旁,等遊行隊伍歡天喜地,熱熱鬧鬧的經過。愛爾蘭人究竟占了美國人口的百分之幾,我並不知道,但是我看到的是在這個文化大熔爐里,那所謂的包容和公平。爲了愛爾蘭人盛大的一個節慶,繁忙的紐約市,就這樣癱瘓了一個多小時,沒有鼓噪,沒有不耐煩,大家忙裡偷閒,參加了這一場綠色小派對。我記得自己走過了一個又一個街口,拿著傻瓜相機,興奮地尋找人群中藏著的一點綠,一團綠。我記得那一個下午,我的嘴角一直是上揚的。

*St Patrick's Day在大馬幾乎只是啤酒商趁機搞活動宣傳促銷的一個節日。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