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26, 2011

今天

1.今天我呆在辦公室的時間比平日少。一大早到客戶的辦公室去開會,回程時大馬路邊左側的一片樹林竟然被砍得亂七八糟,像經過了暴徒的洗劫,遍地狼藉。同事說前兩天開車經過時,看到幾隻猴子,母猴抱著小猴在路邊廝守著失去的家園。“也許搬到對面那條村去了。” 前方那片綠,什麽時候也會失守?

2.開會時,我的iphone 4屏幕亮了一下,朋友的短訊進來了,寫著:Steve Job resigned as CEO due to illness.我悄悄回了:oh..is he going to die soon? 我是真的崇拜他。一個改變了世界的奇人。蘋果電腦、iphone、ipod、itune、pixar,除了他,還有誰能把這些想法都變成现实。

3.下午去錄音室guide小女孩錄音。4歲,混血兒,可愛活潑精靈之極。她父親是英國人,有著英國男人的冷幽默。上星期廣告拍攝現場,我們談到小孩很難搞,情緒難捉摸,他表示贊同,還補充:何況她還是個女人呢。哈哈哈。這個好笑。到錄音室前同事買了棒棒糖準備收買小女孩的心。可小女孩在沒有棒棒糖的誘惑下,就把錄音錄好了。多麼敬業。小孩其實比我們都厲害。對於他們喜歡的,覺得可以做到的事,他們都會全力以赴。

4.下班閒逛時,看見一件Tshirt上寫著一段英文,大概是you should be with the one who make you happy, but not the one who make you impressed。真是小Tshirt大智慧。如果我是一個編劇,我會幻想女主角(長得像【單身男女】里的高圓圓),在被兩男圍攻的情況下,看到這樣一句話,突然靈光一閃,內心有了答案。

5.回家途中,路燈壞了,無月也無星星的夜空突然爆開繽紛的廉價煙火。就是那種沒有圖形,火光像流星那樣一閃而過的。看到煙火總讓人突然有過節的衝動。不遠處的馬路上躺著一條看不清是狗或貓的屍體,我的車子成功閃避過了。有人歡慶。有人神傷。這世界從不會爲了誰而停止運轉。

6.回家看電視,本土劇再次吐氣揚眉,強霸了黃金時段。只是不明為何在下了班以後疲累的夜晚,電視上總是播放著比現實生活還要慘一百倍,累一千倍的劇情。是想讓我們醒悟:啊我沒比主角慘,我要感恩吶,好讓心情平衡一下嗎。不過老實說本土劇在進步中。加油。

7.每天上網成了生活中不可缺的一大部份。一大堆新聞,信息在虛擬空間里流傳。大家都很忙,從原本只需要關心自己和自己周遭的事,到突然要忙著關心起全世界了。這是地球村,我們都是一家人。朋友說:我其實也想知道想討論這些事,但我更想知道你過得怎樣。

8.我今天過得很好。真的。其實日子還真的不是那麼乏善可陳。

5 comments:

Len小弟 said...

吳彥祖在訪問裏說過這段話
「個角色,其實好恐怖,換了是我,個女仔咁唔識揀,我會嬲,一早走人,搵第二個。」

這就是好男人的心聲。 :)

onlyYesterday said...

可愛情從來不是挑最好的,是最合適的吧。

Len小弟 said...

對自己好,但不適合。
對自己不好,但很適合。

兩難在此,對嗎? :)

onlyYesterday said...

我看到的是矛盾啊。
遇到合適的,不是就自然會覺得好嗎?
如果讓自己痛苦或不快樂,那就不合適啊。

心语 said...

上个星期去电影院看了一部戏 ——“人约离婚后”。

电影里有一句对白“你会选择对你好的男人还是会逗你开心的男人?”

我在想,我可以贪心一点吗?我要对我好,同时又会逗我开心的男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