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September 14, 2011

Just Bali之二三事

justBali23
綠得讓人想尖叫狂奔的稻田。

justBali24
往Tanah Lot途中,車窗外是一片片綠油油的稻田。

justBali28

justBali31
鏡頭前,笑容靦腆的島民。

justBali33
心誠則靈。

justBali32
喝聖水前,先誠心許願。

justBali30 Uluwantu的猴子也算是島民吧。

justBali36
到處都可看到的祭品。Ardi說,不小心踩著不用害怕,不會惹來楣運的。



其實這次出發到Bali前,早已跟自己說:別抱任何期待。畢竟那麼大團人,那麼匆忙的旅程,和我以往的遊走習慣有太大落差。就當作是個初體驗。看看朋友常常提起,愛得不得了的Bali,到底長什麽樣子。也許因為零期待,反而得到了些些驚喜。

我最記得的是Bali島的風。步出機場,涼風陣陣,帶著海的味道。那風特別飽滿,似乎能把所有疲累和煩惱都吹散。那風也很熟悉,就像檳城老家的海風,只是少了那黏答答的感覺。因為風大,天氣好,坐在旅巴上往窗外一看,總能看見幾隻漂亮的大風箏在藍天中翱翔,持續穩定的飛著,似乎沒有降落的意願。

這一趟純粹是走馬看花,所以只能遠遠的,匆匆的看過許多景點。然而巴厘島最迷人的始終是島上的文化。虔誠、純樸的島民,以宗教和文化為生活的根本。這一路上,太少機會與島民交流,幸好還有Ardi。Ardi是島民,也是我們的導遊,給我們說了許多巴厘島的傳說、習俗及故事等等,偶爾也客套的說些帶味的笑話。Ardi個性溫和,說話不疾不徐,時常面帶笑容,英語說得很溜,但夾著Bali口音,聽起來很有個性。除了Ardi以及賣手工藝品的攤販外,實在沒和其他島民接觸了。

記得最後一晚,在Tanah Lot看完日落,回程時大約七八點,天已全黑。來時經過綠油油的稻田,在夜色里是漆黑一片。我們穿越無數的黑暗,巴士往市區奔去,後來終於看到一些燈火。巴厘島沒有萬家燈火的夜景。那些小店鋪,三三兩兩的在路旁,店門敞開,店裡的情景一覽無遺。有些一家大小在享用晚餐,有些在聊天,有些在乘涼,巴厘島島民生活百態就這樣隨風快速掠過,然後吞沒在夜色里。

我想我會再重遊這地方,下一次不單只遠遠的欣賞天色月色沙灘梯田了,要近距離的,體驗Bali。

5 comments:

nann nann said...

uluwatu的猴子~有没有被抢掉眼镜 ;)

木子 said...

看你的照片,让我回忆起巴厘的点滴,可惜我们去时是雨季... 有点小遗憾

steve tan said...

superb photos.

are they muslims or buddhists?

They use incense..

onlyYesterday said...

nann,
我很聽導遊話,墨鏡帽子收好沒事,可看見其他遊客被搶。還好猴子不搶相機。

木子,
下雨有下雨的體驗啊。

steve,
bali是印尼唯一非信仰回教的地方。
島民大部份為印度教徒,但和印度和尼泊爾的印度教不太一樣,他們的綜合了佛教和當地文化。島上也有佛教徒和回教徒,屬少數,相處融洽。

kheeliam said...

最讨厌那边的臭猴子,差一点被它抢掉我的眼镜
你的照片让一切重温心头
谢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