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October 9, 2011

下一個天亮

dawn00

其實天應該是深藍色的。因為調高了ISO,結果變成了這樣的藍。好夢幻。

dawn01
雲層后,太陽含蓄地發光。

dawn02
後來又有一些人來等天亮了。

dawn03
天開始亮了。

dawn04
天亮了。

dawn06
天全亮了。關丹,早安。


半夜在半睡半醒間聽見了雨聲,心想黎明時看到日出的幾率應該相當渺茫。
清晨六點多,我們還是按原定計劃出發,步行到離酒店最近的沙灘。
四周黑漆漆,沙灘上只有3只狗在無聊玩耍,和我們5個早起等日出的傻瓜。
果然不出我們所料,漫天都是云團,我們期待的曙光,看來是無望。
既然等不到日出,那就等待天亮吧。
等待時我想起以前念中學等校車的日子。
清晨6.20分,在我家公寓樓下,大水溝旁,媽媽陪我一起等校車。
通常在我跳上校車前,天空依然是漆黑的,或是接近黑色的深藍色。
天氣晴朗時,可以看見稀稀落落的星星,有時還伴著月亮。
有一次竟然看見紅色的流星劃過(雖然我懷疑是否是我眼花,其實每次看到流星都有這種不確定吧)。
後來在電臺工作時,當過夜裡2點到清晨6點的班,下班后,早已無力留意天色變換,當時只是猛踩油門,努力撐著眼皮直奔回家。
後來的後來,就很少在黎明時醒來了。【一覺到天明】這句話形容我挺適合的,因為我一覺醒來,張開雙眼時通常天已全亮。
直到上個月的巴厘島之旅,我才有機會好好地等待日出。
等待從來不是好玩的事。但若能夠以這樣悠閒平靜的姿態等待事情發生,感覺就不一樣。
那天的黎明,始終沒看到太陽,
但有時候過程比結果重要。不是嗎。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