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27, 2012

226.全綠以赴

226-0

226-4

226-7

226-8

226-5

226-9

709記憶猶新。參與過的每一個人,一定不會忘記那天澎湃的心情,裡頭夾雜著不忿、痛心外,還有全民一心的那份感動。709是為了爭取一個透明乾淨的選舉而走上街頭,但它最大的成果,是讓人民學會勇敢站出來爭取應有的權益,瞭解何謂和平情願,也讓許多一直活在513恐懼中的長輩們,漸漸放下恐懼,放下那沉重的包袱。

226這一次的訴求,其實意義更深遠。向輻射說不。向環境破壞說不。向把利益放於人民安全之上的政府說不。然而226的訴求結果會如何?Lynas是否會撤退?政府會採取什麽補救方案?沒人知道。可是這一場綠色盛會,卻讓我們體驗了和平集會的美好。大晴天下,超過一萬人的人潮安靜的聽演講,聽詩歌朗誦,為彼此鼓掌,歡呼打氣。深深淺淺的綠色淹沒了大操場,我們看不見人潮的盡頭。那一刻我們知道,我們都只不過是裡頭渺小的一份子,也許我們都是一班傻子,傻傻的在大太陽下,為我們的國家和一下代出一份力,希望我們的聲音被聽見,希望能爭取到些什麽,希望一切會更好。709和226的出發點都是愛。再肉麻也得說一句,一切都是因為我們深愛著生於斯長於斯的國土。

我們又勇敢地向前邁進了一步。我們,一定會走得更遠。

*照片全以iphone4拍攝。

4 comments:

Zeon / Fai said...

第一張照片搶完你“綠”意風頭 XD
贊!

onlyYesterday said...

第一張照片,就是要讓沒到過的朋友知道,爲什麽我們要全力保護關丹 :)

MyLittleDay said...

看著看著。眼眶又熱了。是的。最大的成果是。人們戰勝心中莫名的恐懼。免於恐懼的自由。多麽可貴。

onlyYesterday said...

親愛的魚,
是的。我們總是被心中莫名的恐懼打敗。而不是被現實打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