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關西。細雪紛飛

京都街頭的第一場雪
京都街頭偶遇的第一場雪。用iphone 4速速拍下。

一入園就飄雪
三十三間堂。一入園即飄雪!

在雪中
雪中的三十三間堂。

三十三間堂
狂按快門。我就是要拍雪。

細雪紛飛
我還是要拍雪。

細雪中的趕路人
風雪中趕路,其實並不浪漫呢。

最美的一場雪
最美的一場雪,我拍不出来,但我看見了,也記住了。

第一次真正拍雪景,有些慌亂。白茫茫的天空,細細的白雪雖是肉眼看得見,卻不一定能拍得出來。藏在手套里的手指都凍殭了,冷風陣陣,凍得我把光圈快門構圖幾乎統統都忘掉。不管了,我就是要拍下幾張細雪紛飛的照片。就是要拍到。這是按下快門時唯一的想法。其實最美的那場雪是在大阪福島漫步回旅館路上的那場,在夕陽中,雪花背著光輕輕落下,那畫面美得讓人屏息,而我卻來不及拍下。曾經為此覺得遺憾,但回頭一想,我都已置身在那場景里,已成為那畫面的一部份了,我還有什麽好遺憾的呢?

4 comments:

阿賴 said...

第一張很美。。。。。:)

kheeliam said...

超级喜欢第一张,好有感觉

Isaiah Kuan said...

真喜欢你的照片。。让我更期待去日本的机会。。

onlyYesterday said...

halo,
第一张,让我看见越来自己当下真的那么开心。
京都是一个很美,很安静很安静,充满古早味的好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