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1, 2012


我的母親是個簡單的女人。
她的人生——戀愛、結婚、相夫教子。
小小的公寓是她的世界。
丈夫與子女是她的中心。

自我懂事以來,自我有決定權以來,
我就努力不让自己变得像母親那样。
我希望能像亦舒小說里的女主角,
用自己的小手去爭取和實現自己的夢想,
而我的夢想,絕不僅于一個廚房,一煲湯。

以前覺得母親是個安於現狀,沒有夢想的女人。
后来我才懂,這個家,是她畢生的夢想。
她用她的人生来成就子女的夢想。
这,一点都不简单。
30歲以前我不明白。30岁以后我开始理解。

我不是個會黏在母亲身边撒嬌的女兒。
所以我只能尽力做一個不令母亲憂心的女兒。
每一次遠行,我總會給母親報平安。
飛機起飛了。降落了。我到家了。我很好。

我一直過得很好。
那是因為,我知道你和爸在老家過得安好。

媽咪,謝謝你。母親節快樂。

1 comment:

路宝贝 said...

有空在家陪陪家人。
平平凡凡,也未必不是一种幸福。
双亲节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