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9, 2008

图书馆

周末下午我在图书馆的第9楼里度过。窗外的钢骨森林最近因为幸福摩天轮的出现,而添加了少许童话的味道。图书馆有很高的天花板,很舒服的沙发,还有很多藏书。看着窗外拥挤的高楼大厦,我忽然觉得可以置身在这样辽宽阔宁静的空间真是一种难得的幸福。

从小到大总觉得图书馆是一个庄严神圣的地方。不能高声喧哗,像是会不小心吵醒了守护着这知识宝藏的智者。我想,阅读本来是很随性的事情,图书馆如果能将肃穆的气氛变得轻松自在一些,那就真是太好了。我一只幻想有一天,我也要在家里开设一个小小的图书馆。有藏书,有沙发,有音乐,还有轻柔的灯光。

你家的客厅现实现了我的小小愿望。那里有一个落地玻璃窗,白天采光充足,室内光洁明亮。夜晚则亮起温暖的灯光。白色沙发无时无刻不散发着慵懒迷人的力量。当然主角一定是这依墙而立的L形书架。几个夜里我们试图选出最爱的书将它填满。后来发现要做出取舍真的很难。

或许你应该更努力赚钱买间大一点的房子摆一个大一点的书柜。然后不用工作的周末,或者每天睡前的几个小时,我们可以随便挑一本喜欢的书,懒懒地躺在沙发上细细阅读。这时如果你能给我冲一壶普洱茶或老琼水仙我一定会更满足。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