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pril 18, 2008

分手不失恋

最近不知道什么缘故,可能流年不利,身边好像特别多人分手。

情侣缘分走到尽头,能和平分手不见得是一件伤感的事。

老同学F谈了10年恋爱,前阵子房子也买了,照理说下一步应该是步上红地毯。结果他在msn那头竟然对我说和女朋友分手了,而且是他提出的。想起当年他如何将已经被人追走的女朋友追回来,想起他那段非常时期痛苦到不行的脸,再联想起今天他的决定,除了无限唏嘘,我不知道还能说什么。10年的爱情不知道什么时候悄悄地蒸发了。花10年去爱一个人,是否要用20年的时间来释怀?他说花几个月的时间,已经复原得七七八八。也许心里早有个谱,分手的话已经在口边很久了,只是等待一个适当的时机,把话说清楚。F说分手后需要调试心情,适应单身生活。

另一边厢另一个男性朋友L也失恋了。怪不得最近表现的有点异常。这次轮到男方是被甩的。结果在死不瞑目的情况下L选择用愤怒掩盖伤感。他说心情其实还不会太坏只是很不习惯。也许他的悲伤在怒气慢慢消散后会越来越明显,但也许那个时候心已经完全死了然后就只感觉到空虚麻木。

我想分手其实只要几分钟一句话一行字一条短讯都可以交代。只是分手之后快乐难过时习惯拨通的电话不能再拨,习惯敲的门已经上锁,习惯紧握的双手已经不再温柔,我们要如何去习惯丢弃这一切习惯?我们要用多少时间去戒掉这一切习惯?习惯已成自然,分手后等于要违反自然,这是何等残忍又无天理的事呵。结果失落痛苦无奈无助难过不甘等等综合起来所酿成的负面情绪得到了这个美丽的名字——失恋。

如果分手可以不失恋,痛苦自然少很多。
然而如果分手可以不失恋,要么就是爱得不够,要么爱早已经枯竭。
所以如果分手后出现失恋症状,可能要好好庆祝。因为你曾拥有过爱情这奢侈品,多让人羡慕。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