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2, 2008

金枝玉叶

我很久没有强烈地渴求些什么东西。记得4月1日当天,我很想很想看一部旧电影《金枝玉叶》。想看这部戏的想法在下班后越来越强烈,但是我知道实现的机会也越来越渺茫。我去了一间DVD出租中心和3间光碟店。年轻的店员一脸无知。也许他们在心里嘀咕干嘛还有人在找那么久的电影。4月1日,这里并没有什么人特别怀念张国荣。只有我们这些不断缅怀过去的人,还感触良多。


今晚终于重看了《金枝玉叶》。1996年的电影,陈可辛的作品。电影中,无论是张国荣、刘嘉玲、袁咏仪、陈小春甚至曾志伟等,都非常年轻,而且好像每一个角色都是量身定做。四大天王,疯狂歌迷,荧光棒,闪卡,占据了多少人的回忆?戏里戏外都是香港乐坛和影坛最美好的时期。看着电影联想到现实的香港娱乐圈,脑中突然浮现的是李宗盛的歌曲。“时光不再噢时光不再,只有自己为自己喝彩只有自己为自己悲哀。”

在电影院看这部电影时,我16岁,没有谈过恋爱,对爱情一知半解。今晚重看这部电影时我已经越来越接近28岁,依然觉得爱情是一道难解的谜题。不过以前看不懂的现在都看懂了。

谢谢你越洋给我带来了这部电影。满满的感动,来自电影,也来自你。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