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魔术方块

魔术方块是童年时期就已经接触的玩具。玩具的主人是我表哥。我已经忘了表哥最后有没有成功地征服那个魔术方块。我只知道那真是一个考耐心毅力的玩具。没有什么耐心毅力的我,对它其实非常好奇,但是一直保持距离。

星期三晚上看完了没有想象中好看的[The Other Boleyn Girl],搭着乘客满满的列车回家。站在我身边的马来少年一直专注地玩着手上的魔术方块。我则全神贯注地看。看的乐趣绝不比玩的少。大概过了5个站,突然间同样颜色的方块都碰面了!我其实很想欢呼,但是只能在心底小小声地喊“Bingo!”

很想买个魔术方块回去,也许不是拿来玩,只是拿来收藏。最近我真是怀旧到不行。


[魔术方块小辞典]

魔术方块是匈牙利建筑学教授和雕塑家厄尔诺.鲁比克于1974年发明的机械益智玩具。根据估计,自发明以来,魔术方块已经在全世界售出了3亿多个。魔术方块在1980年代最流行,至今未衰。

1 comment:

张道清。梅花鹿 said...

魔术方块,让我联想起 persuit of Happyness...

一个小小的魔术方块,却带出了一个奇迹的诞生,我们有时会不知道,一个小小的发现,本领,其实能够发掘出来,就是一个大大的改变。

也许,我们都有很多潜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