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28, 2008

渴睡

读亦舒散文,其中一篇题目是“渴睡”。

“一直渴睡,而且随时睡得着,一靠到床,舒适无比,甚至不介意一眠不起,生活算是积极,只不过嗜睡......”

这不正是你的写照?最好笑的那一次,是某个星期天的午后,我们坐在人潮满满的咖啡座。我们面前有一杯Latte和Mocha,你的那杯喝得七七八八,我喝了几口,在看报纸,抬头看你竟然靠在舒服的沙发上睡着了。那个画面真的太有趣,我不忍心叫醒你,只是边看边笑边幻想,如果我是咖啡座经理,我会说:先生,请不要砸我的招牌,我们的咖啡真材实料,没可能喝完之后一点提神作用都没的。

还有无数次在不同的地点我只要没看着你,回头找你时,你又睡着了。

我知道从一个爱熬夜的人变成一个嗜睡的人是残酷得令人难以接受的事实。到底要怎样才不让你那么渴睡呢?看来还要好好研究。

亦舒最后在文中写道:“报上专题文字多数教读者如何治疗失眠,极少同情渴睡的人,我们也需要安慰呀......”呵呵,好像说出你的心声呢。

喂,别打盹了,考期将近,加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