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9, 2008

如果我是一颗盆栽













我绝不要被摆在你家的阳台上
(谨以此Blog哀悼我那几盆被活活渴死和晒死的盆栽)


今天在公司替我桌上的盆栽浇水时,忽然想起去年7月之前,我2棵心爱的盆栽那幅茂盛青翠的模样。喜欢盆栽,希望以后不需要为生活奔波忙碌时,可以在自己的阳台或院子里,种种盆栽,晒晒太阳,看看书,喝喝下午茶。

只是什么时候才会离开小岛,回去过过安定的日子呢?

村上春树说:“人生就是这么回事。就像植物的种子被任性的风随意吹送一样,我们也漫无目的地徘徊在偶然的大地之上。”

2 comments:

左眼 said...

僅以此回應哀悼那幾盆以歸西的盆栽,還有一盆歸西後復活最近又面臨歸西的小盆栽;另外,尊敬的村上春樹兄最近又有新書上架,順便提醒一下...

onlyYesterday said...

你的盆栽突然让我联想到周星驰[喜剧之王]里那死来死去死不去的神父......(这联想有点牵强)。谢谢提醒:)新加坡的kinokuniya有不少村上的作品,相当齐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