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8, 2008

一些牢骚

越来越发觉沟通是一件很累的事。明明是很简单的事情,却发现年级越大的人,理解能力就越薄弱,要不把事情想得很复杂,要不想太多,要不根本没有去试着了解。可能因为年级越来越大,每个人都觉得没有必要去讨好别人。生活已经太累,大家只想善待自己,至于其他人的感受,谁还有时间去照顾?

今天你终于考完试,你说你和一班无聊的人喝茶,听他们聊了很多乏味愚蠢的话。我在遇到不投机的人时,也常会有这种在心里暗骂对方,却不露声色继续喝茶吃饭甚至干笑几声的虚伪经验。也许这样虚伪的自己很讨厌,也许这样愤世嫉俗的自己很不应该,但是我却从没有想过改变。

我知道你也一样。我的阴暗面只有你懂,而你的阴暗面我也了解。我们都不是什么好人,所以我们才会在一起。呵呵。

2 comments:

张道清。梅花鹿 said...

唉,你说得没错,就这样坐在桌子的另一端,拉开了与他们一段距离,边喝着水,边无无聊聊的听他们说话。

偶尔笑笑,偶尔点点头. 看着他们,该为他们的无知感到好笑,还是悲哀?真不知该有什么样的感觉和心情才好.

没办法,谁叫我们都是'串'人.

是没办法合群的啦... 呵呵!

臭虫 said...

呵呵~~糕塞,我现在才知道谁是梅花鹿:P

你们少去酱的应酬就没酱辛苦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