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20, 2008

写不出稿但发现一首好歌

今天花了一个下午,什么也写不好。前一篇稿比预定期限早交了一天,心理上就放松了,人也懒散起来。我想我就是龟兔赛跑里那只兔子。

很久没有听最新的流行歌曲。MP3里,没有一首新歌。

逛街时看到陈奕迅发了最新华语专辑。他的华语歌还是难引起我的共鸣。不过这一首,一听就喜欢了。

好听的曲子不难找,好歌词却越来越珍贵。

[倒带人生] 作曲:方大同 作词:葛大为

早午餐 越吃越昏沉
咖啡 提不了神
留我满嘴的 苦涩
低头等 车厢再开门
站着 同几个人
曾经 我们两个人
这个 过份认真的人生
不怀念 曾经多天真

习惯了分分合合
每次唱 生日快乐
旧愿望 还未发生
又得想 几个新的
回忆 只剩下局部
就算再和你 倒带人生
能失而复得
那时 环游世界的梦
也不再做了
 只要依靠着
晚餐 还是一个人
你曾经坐在这
微笑着 热汤给我喝

想到就很快乐
我真的知足 够了
想念不小心 跳针了
别担心了 都过去了

这个 过分认真的人生
想不到 什么新的 更值得
第几餐 我不记得
偶尔想起你
自言自语 点点滴滴
幸福是个秘密
享受却不知情

谁夜里 重播的 旧黑白片
想启示 我什么 人生真言
我都感激 已经很随性 已经很随性
如果再做了 有没有可能
另一份 碗碟是你的
时间不小心 停格了
别在意了
 会过去的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