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1, 2008

能不能更勇敢

JC说,今晚上热心的朋友将会为爱芳举行祈福会。

我不能出席。但是我会为她祷告。

知道爱芳车祸入院的消息时,很震惊。后来收到Z的短讯,情况比想象的严重很多。

我在电台跟的第一个班,就是爱芳的班。爱芳个子很小,喜欢穿素色衣服,特别是黑色,衬托出她白皙的皮肤。她很优雅,不多话,脱了高跟鞋,小小的个子卷缩在直播室大大的椅子里。

我记得她问我:你学过什么?

我比别人迟了一个星期才去报到,错过了所有的课程。我带着空白的脑袋,第一次进入广播室,第一次看到那么复杂的Panel Board。我说,我什么都没学过。

然后她:OK,你看我怎样操控。

那个晚上,我看着光着脚的她,站在Panel Board前,开麦,进歌,换歌。简直出神入化。直到我离开广播界,我都没有再遇到一位Panel技术那么好的DJ,我自己可能只学到她的3成功力。

也许是因为我们的身份,当时电台的情形,给我们营造了一种矛盾和尴尬的处境。之后每次跟班,我们很少说话。不开麦时,我们安静的听歌,看报纸。有次聊天,才发现爱芳和我住在同一个地区。

后来,我换了班。和爱芳偶尔在办公室里相遇,偶尔在直播室外的走廊上。我们几位女李爱广私底下都忍不住称赞她漂亮。

爱芳当最后一班时,我已经开始当班。那天,我交班她接班。她说出了她对我主持的意见,还有需要注意的事情。我一直点头,心里是满满的感激。爱芳一直都是坦率直接的。我忘了我如何道别,我只记得,那个时候,心情很复杂。

后来的后来,我们没有再联络。在同事口中偶尔听见她的消息。

直到前天,收到了她车祸入院的消息。

我不知道能做些什么,不知道祷告有没有帮助。是不是应该像彪民说的,让自己勇敢一些,让她感受多一份勇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