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November 27, 2008

Starry Night

我生活的城市,很少能看到漆黑的夜空,眼前最常见的,是一幅幅万家灯火的景象。同事今天出发到非洲去考察了。除了叮咛他不要给狮子吃掉外,我一再地提醒他,在非洲,记得抬头看看夜空,看看繁星点点。

上周看了杂志上写关于光害的问题,真正拥有漆黑夜空的国家越来越少,而最不受光害影响的国家,几乎都在非洲。

我记得我最后一次看到点缀着繁星的夜空,是在大溪地。那是我在岛上的最后一夜,出发到机场的路上,我仰着头,在弯曲的山路上,透过车窗,看到漆黑的夜空,以及闪闪星光,然后禁不住微笑起来。

有人说,在纽约看到梵谷的【星夜】真迹时,感动万分,有人甚至在画前哭了起来。我只在书上和电脑上看过这幅画,还有听Don Mclean沉沉地唱着Starry Starry Night......

4 comments:

secretgarden said...

我家还看得到黑夜。真的。很漆黑那种。

马越中之翼 said...

没哭,只是楞了十分钟,呆呆的站在那儿。虽然已经在书上看过数万遍了,但看真货就是不一样。

onlyYesterday said...

秘密花园,
你家何止有黑夜还有蔚蓝大海。真幸福。

马越中之翼,
多幸福看到真迹。

蝋燭の芯 said...

我也很喜欢这幅画,还有starry starry night.羡慕你有机会在大溪地看繁星点点。什么时候我也要去看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