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Lynn

機緣巧合認識了Lynn。一個美術係的學生。

她從小就喜歡畫畫。房子裏挂的圖畫,全是她從小到大的作品。Lynn初到加拿大時,因爲英語能力比較弱,考試時都沒法用英文完整表達,於是她就用畫畫來補充。開明的老師,竟接受了她這特別的作答方式,她笑著說老師真的對她很好。

她單獨去日本旅行,在京都住了一個月。由於語言不通,她和當地人都用畫畫來溝通。

她記得有一個晚上,在一家店内看樂隊表演時,其中有一個媽媽,因爲幼兒不斷哭閙,最後只能背著幼兒在臺上一起演出。坐在Lynn對面的一個日本女生看到這一幕時竟哭了。Lynn畫了圖問對方到底怎麽了?對方原來也是個插畫家,於是她們便開始一來一往的用畫圖來溝通。

Lynn就這樣,用非常有限的日文,大量的圖畫,和日本朋友建立起友誼。她說,臨走那天,大家還為她辦了一個小小的歡送會。幫她剪過頭髮的髮型師也來了,還特地唱了一首bossa nova送給她。

Lynn就那樣輕輕地說起了她畫畫的事。

我打從心底喜歡上這個獨特善良的女生。

照片:Lynn高高瘦瘦,有一頭微卷的短髮。我趁她不注意時,拍下了她在湖邊的側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