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April 11, 2009

Good Friday


Good Friday的早上,溫哥華Downtown有點冷清。有些商店休假了,剩下一些大商場照常營業。

我走過商店門口時看到一個男人和他的狗還在熟睡中。對街有一個戴著聖誕帽子的男人,溜達著。時間還早。我先步行到Robson Square。那天坐車子經過,看到美術館前的幾棵櫻花樹已經盛開了。今天天氣不錯,先兜過去看看櫻花。

Robson Square上有一群人圍在那裏,原來有一個Play,表演耶穌受難日的故事。水池邊有些小孩在嬉戲。櫻花樹下不同膚色的攝影師、路人對著美麗的櫻花猛拍。我也湊起熱鬧。有點餓了在路邊的熱狗檔買了一個Jumbo Hotdog。檔口有點特別因爲賣熱狗的是一個日本女孩,檔口上插著日本國旗,還貼著“招募”廣告。後來我走著走著到了Gastown。看到了蒸汽鐘樓。Gastown跟想象的不一樣,滿街都是禮品店,櫥窗幾乎都是冬季奧運的紀念品,感覺商業得可怕。

下午工作結束了我去了科學舘。那裏的Omnimax Theatre在上映Van Gogh的短片——《Van Gogh, Brush with Genius》。等電影的過程中,一個摩洛哥留學生跟我聊起了天氣。然後也和我一起看了電影。摩洛哥是非洲的一個國家,那裏大部分都是阿拉伯人,回教徒。第一語言是阿拉伯語,同時西班牙語和法語也通用。這個留學生叫Hisham,他說英語是他的第四語言。他也告訴我摩洛哥每年10月雪就開始一直下到5月去,所以他看到好天氣都一定要到室外走走。

電影結束后我們在麥儅勞喝了一杯咖啡,交換了電郵。他說冬季奧運會時你還會過來加拿大嗎?我告訴他亞洲國家很難請假,那裏大家長時間工作,旅遊都是等退休之後才有閒暇完成的事。我說你來馬來西亞玩吧,我們這裡有很多很好吃的Halal Food。他說噢你懂Halal Food。

其實很多加拿大人都很愛聊天。店員、等車的人、買東西的人、巴士上的乘客,隨便也能聊上幾句。大家很多時候說了,但又不真正代表些什麽。就好像大家見面都會問好,但是誰又在乎你過得好不好呢。

照片:Robson Square美術館前的耶穌受難日短劇表演。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