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7, 2011

水墨。北京

在火车上
在城际列车上。从天津直奔北京。

孤单
动物园里的枯树和鸟。

寂寞
动物园里的鸟和枯树。

雾里看颐和园
朦胧的颐和园,出奇的迷人。

二度游北京,这次完全与工作无关,当个纯粹的游人,大吃大喝,走马看花。
眼前的风景和我记忆中的并没有太大落差,毕竟上回到访不过是一年多前的事。
这城市还是一样的辽阔,一样的灰沉沉,可是不知怎的,似乎比以前更拥挤了些。
是外来的游子多了,还是游客量大增呢。
第一次到访时,我记得我说过,这座城市在新与旧的冲突下,展现了一种有趣的和谐面貌。
虽然那繁忙混乱的大马路上车笛声此起彼落,虽然夜里那些酒吧林立的街上歌手力竭声嘶地唱着流行歌曲让人很烦躁,但一拐进老胡同或走到公园里,看到老百姓生活的样子,心里就宁静踏实了。
深厚的文化和历史孕育出来的这座城市,还是在不经意间,流露出优雅静瑟的格调。
我还是比较喜欢老北京吧,我想。

4 comments:

张道清。梅花鹿 said...

It's about perspective...

一次的旅程,如果心不能静下来,眼前看到的,心中的感受就不一样了。

一样的城市,一样的旅途,看到的,感受到的,不一样,是心情作祟。

是不是,下一次的旅程,会有不一样的感受呢?

huei said...

Hey, how long are u going to be in beijing? I am in nepal now and will be back on 12/4. If u are still there by then I can bring u to some gd local restaurants (if u want) since I live there for abt 3 yrs ; )
Btw, I used to be ur listener from "ai fm".. we had emailed a few times.. perhaps u do not remember by now. Oh ya I know xiao man pretty well though.
Enjoy ur holiday in beijing : )

onlyYesterday said...

梅花鹿,
的确是心情决定了一切的。
放空自己,在旅途上才能有更多惊喜收获。

huei,
i just went to beijing for a one week holiday.Glad to see you here.Hope you have a great time in Nepal :)

TL said...

好安静,平静的北京,lik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