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9, 2011

天天都是好天

vancouverAlone2

有時候朝九晚五的安穩生活難免會讓人墜入一個自以為安逸無比的舒適區,以為從此就能像童話故事的主角一樣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以為就能變成一個安於現狀的人。可是往往只要一句話一本書一場講座一首歌一部電影,那些被壓抑在心底的,不安於室的想法就像沉睡在土裡的種子一樣,突然吸收了重要的養分,一夜間又紛紛萌芽,從土裡探出頭來了。我們都已經到了一個不再浪漫發夢的年齡。我們清楚瞭解要圓一個夢需要面對的挑戰挫折考驗,需要付出的時間心血和精力。有時我們會狠下心將這些剛萌芽的夢想剷除。但卻捨不得連根拔起。春風吹又生。無止盡的循環。也許我們害怕失去,因為我們總以為自己擁有很多。我們總在等待所謂最好的時機。守株待兔能守出個圓夢的黃道吉日嗎?導演侯孝賢對光影大師李屏賓說,天天都是好天。

嗯,天天都是好天。

vancouverAlone

星期一晚,謝謝【電影本事】的電影分享會,看了【乘著光影旅行】這部好電影,心底的一些種子開始蠢蠢欲動了。有夢的朋友,請別放棄,加油。

照片:2010年冬末初春。一個人在溫哥華Downtown閒蕩。那抹寧靜的藍和白,至今難忘。

2 comments:

Sophia said...

按奈不住了,是吗?

onlyYesterday said...

蘇菲,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