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4, 2008

丽泽B校6S班。B8706


重新联系回小学同学B8706时我打从心底开心的笑出来。这种开心是很单纯的开心但是因为很久没有试过那么单纯的开心所以那一刻竟有点百感交集。

将B8706加入了msn,也加入了Facebook。15年中我们在彼此的生命里缺席。他那张稚气的脸在我的记忆里,已经变成模糊的影像。我甚至已经记不起他的声音。唯一记得的是一些零碎的片断。比如我坐过他母亲开的车。在他家里第一次喝了白色的维他精然后从此就觉得白色是最好喝的。还有参观过他爷爷和父亲都用过的画室。在他的房间书桌下有一大叠我来不及翻阅的《儿童乐园》。还有他刚学会双手弹钢琴时表演过给我听。最后关于他的记忆是他在我的小学纪念册里,画了一幅水墨画,提了一行字“莫忘画图人”。

15年来,我们偶尔听到对方的一些消息。然后那天早上,我们就这样突然地在msn里重逢。这是我们不曾试过的聊天方式。好像遇上了一个新朋友。不过聊天时我又忍不住想起B8706小时候的模样。我问他现在长什么样子了?他说去Facebook看看吧。我说好给我一分钟。他说“我给了你15年呢。”我不知道小学同学会这样说笑。感觉就是很奇怪我们都长大了在用这样的方式聊天。

现在这个B8706画家同学有个计划。他打算找回我们的小学毕业照。然后开始收集同学最近的照片,再将大家最近的“老样子”换到小学毕业照上。这个想法很好玩,我全力支持,还真迫不及待想看看一班“老同学”的最新毕业照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