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ugust 28, 2008

保险

今天保险经纪来公司为我们讲解公司替我们买的旅游保险和医药保险。

保险经纪很幽默风趣,讲解时气氛是轻松的,即使我们在讨论着生病和死亡。

其实死亡真的不是那么可怕,反正从出生的那一天起就一步步走向死亡。生病没钱医治,还要受病魔折磨才是最惨的事。我常常跟我的他说如果有一天我病得很严重,那就放弃治疗我吧。

保险经纪很老实的说每个保单都不完美,每个保单都有漏洞。最好的方法是你买几份保单来互补。

多年前人家对我说保险时我觉得很烦,多年以后的今天我依然觉得很复杂,但是我会试着去了解所有细节。以前我会给他半小时的时间,现在我其实可以耐心的听一天各种各类的保单讲解。

我的第一份保单是在26岁时买的。坐在我对面,长得像名模的同事说她的保单是送给自己26岁的生日礼物。她说有天她看杂志读到女人28岁时就要开始规划自己的财务。呵我已经是28++了。

想到钱就觉得很烦,钱不多还要有效管理更烦。如果我有很多很多钱我想就不会那么烦。

保险经纪畅谈大约1个多小时。午餐时间快到了。交流结束。我拿着传单和他的卡片回到座位上。觉得我的危机意识好像又被唤醒了。我渴望摆脱金牛座怕死的个性,去过一个没有规划的人生。不过我知道不太可能。

今天好像又了解自己多一些。当然我也作了个总结:保险只保障有钱和健康的人。

1 comment:

amanda的秘密私房 said...

人生等于做人,
要如何过一生就看我们如何的做人!
寻找一个更好的机会让自已实现梦想的当儿一样是可以活的健康快乐幸福!加油!